摘星.

这里是摘星
称星或星星
感谢观看

【欲沐】思念

文/星
新人多指教
圈地自萌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步一摇一回眸。

      “你会爱我吗。”
“我会。基于你爱我的基本。”
“仅此而已?”
“自然。”

      南京的天气又变了。虽说向来如此,可这天气的变换也总会让人措手不及,一不留神就会被病痛折磨。原本晴空万里的天空突然洒起了洋洋洒洒的细雨,像有人在呼唤他,又好像没有。

      窗边的人动了动眼睑,往上翘的睫毛下面看不清晦涩的眼睛,所有的苦难都被藏在了背后,在阴雨霉湿的季节里偷偷的腐烂恶化,最后陷进地里,无法生还。

      如同他的爱情。

雨季潮湿,他能清晰的看见,雨滴拍在玻璃窗上蜿蜒出扭曲的痕迹,如同狰狞的面孔在叫嚣,亦如同多年前他的脸。

      如此恐怖却也能让他昭然欢喜。

桌子上的热汤依然悠悠的散发着热气,没有开空调的屋里空气确实有些浊然,汤的那一点点飘渺烟雾很快隐去,徒留下它挣扎过的一丝痕迹,带走了所有。

沐木终于是回过了头望着眼前的一切。屋里空荡荡的,床从双人换成了单人,枕头从两个变成一个,衣柜里也只有他一个人的衣服了,电脑也只剩了一个,就连桌子上的汤,床头柜上的水杯,所有的所有,都是单独的了。

      他最后还是一个人。

他本不属于这个城市。

      几年以前,那个带着耀眼笑容的男人和他对视,以独特的方式融进他的生命,房间里的单人床变成了双人床,枕头从一个变成两个,衣柜里多了一个人的衣服,电脑换成了两个,桌子上的东西,床头柜的水杯都是两个,屋里也不再是一个人。

这里原本就不该出现他沐木。

      “沐木。”

      欲为?

      “我想你”

   “欲...”

      他不在这里的,沐木。他恍然翻涌了思绪,陡然想起那个男人不在这个城市了,他已经远走他乡过上了自已不敢奢望的生活,也许他很幸福啊,已然忘记了自己的存在吧。

      沐木的太阳已然被日蚀,再也无法发出余热的光辉,他曾百般呵护的爱情在那一刻支离破碎,陪伴他的只有无尽的长夜和永不休止的年复一年的生活。欲为的名字像是碑文刻在他的心上,抹杀不掉,无人能唤醒他心里仅存的温柔。

      时间的轮轴在转,无休止的转。

      如果可以的话,他想告诉欲为。

      “欲为,对面正对我们的窗户同一时刻又亮起了灯。”

      “欲为,你看那边那个广场的摩天轮又开始转了。”

“为为,你看那个孔明灯好不好看啊。”

      “狗贼,问你话呢那个公园的许愿池灵不灵啊。”

“亲爱的....”

      他骤然醒悟过来。屋里暖黄的灯光如此柔和却刺伤了他的眼睛,回头的时候玄关处一个人影仿佛在向他招手。他抬步慢慢的走,走到中途却停下来,玄关的风铃被风吹得叮叮当当,门半掩着,可是没有人。

      他笑着落泪,这时候,他终于知道,这世界上再也没有比欲为更能爱自已入骨如命的人了。而欲为也不可能回来了。

      沐木抱着自己的希望,几年前还是那么繁茂,那么光彩照人,现在却变得光秃秃,变成了铅灰色。  他审视着自己的爱情,从不吝啬于丢弃,却也无法丢弃。

      布满青苔的石头,终将归于自然。

      白昼已耗尽了它的烈火。

      圣诞的霜冻在仲夏就降临;十二月的白色风暴六月里便刮得天旋地转;冰凌替成熟的苹果上了釉彩;积雪摧毁了怒放的玫瑰;千草田和麦田里覆盖着一层冰冻的寿衣;昨夜还姹紫嫣红的小巷,今日无人踩踏的积雪已经封住了道路;十二小时之前还树叶婆娑,香气扑鼻犹如热带树丛的森林,现在一片荒芜,犹如冬日挪威的森林。

      我再也没见过你。

      而我依然对你真挚热情,始终如一。
END.



评论(41)

热度(9)